百虞合吃🍐🍊

所有作品归🍊所属

关于足球,关于世界杯

最后有一点c梅向

今天阿根廷的比赛想必让电视前的所有人都大跌眼镜。说实话,我也确实掉了几滴眼泪。不是因为失望。。而是因为。。替他们惋惜吧……我从未见过那个所向披靡的阿根廷队被逼的这么不知所措。我觉得看着一支球队被另一只球队蹂躏并不是什么可怜事,技不如人嘛。但是如果知道被蹂躏的球队是当初的那个强者,我就会为他们心酸。明明当初那么无人可敌,现在却被别人压的喘不过气来。这是多么落魄,多么窝囊。每当这个时候,媒体,甚至每个看球的人口中都会重复着那几句话:

“ 他们辉煌的时期已经过了”
“ 这支球队的人已经老了,没有能踢的人了。”
“ 这已经不是属于他们的年代了。”

每次听到这几句话我的心就会咯噔一下,这就像看着一匹曾经威震八方的雄狮被一群狸猫和豺狼指指点点。当然,我并不是说另一个赢他们的球队踢的不好,我只是单纯的替这些被人指点的球队感到遗憾。属于他们的年代?这到底是什么意思?如果你踢的好,那就是属于你的年代么?有的球员甚至根本没被人记住过就退役了,那属于他们的年代和欢呼到底在哪儿?对于我来说,梅西,c罗,还有内马尔是属于我的足球时代,这是我认识的第一批球探巨星们。德国,巴西和西班牙是我眼中足球的强队,它们是我知道的第一批世界杯冠军。我现在才15岁,难道十五年一个足球的年代就已经结束了么?我希望不是,至少我还没有感觉到这个时代的落幕。这也是为什么我希望阿根廷赢,虽然我根本不是任何队的球迷或下了任何赌注,我只是想确认属于他们的年代还没有过去,他们还可以在球场上厮杀,他们还是我所信仰和知道的那所强队,他们还存在于我心中的“足球时代”。这么说吧,我知道的这几所强队都是我眼中的超级英雄们,我虽然不偏向谁,但是我清楚地知道他们的能力而且知道他们无可替代,这确实是一种信仰,一种很难被改变的信仰。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希望这个时代落幕,我不想让我知道的这个时代就此落幕。作为一个观众,我想看到的是那一记漂亮的倒挂金钩,我想看那的是巧妙的配合,我想看到那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的一个个进球方式,我想看的是我信任的球队和球员们在脚下带来不可思议的奇迹。在我的足球年代里,我还没有看见我想看的这些情景,我相信那些球员们也十分地想踢出这样的场景,所以在那之前他们怎么可能就这样落幕?他们怎么舍得?

都说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,但是在足坛上,仅需4年就可以天翻地覆。我指的并不是技术和排名,我指的是记忆。忘记一个球队只需要4年。上一次世界杯夺得第三名的荷兰今年连世界杯的门都没有进,但却无人问津。之前世界杯的常户意大利队也无缘踏入世界杯。上次世界杯的第二名竟有着进不了16强的危险,我们眼中一个又一个地强队一次又一次地打平,甚至输掉。这就像看着一支又一只曾经叱咤风云地雄鹰从高空坠落,接着便被世人遗忘。说的对啊,人们只会记得你辉煌的时刻,所以你就要把最辉煌的时刻呈现给别人。当你不再辉煌了,别人就会把你遗忘,甚至埋没。谁都逃不过被遗忘的命运,起初可能会是一个球员,接着是一支球队,最终是一个国家。多么残忍啊,在场上一个小小的失误就可能造成对国家的一个影响。更残忍的是,这些失误可能就会出现再我喜欢的球员和我信任的球队上。我害怕他们被遗忘,更害怕这个时代会被遗忘。我上边说的这几个球队和球员是把我带入“足球坑”的一批人,他们会成为我永远的足球时代和记忆。他们的时代终会落幕,但我不希望是今年。

我还是想继续看他披着10号战衣在球场上狂奔并带着阿根廷队取胜,我还是想继续看着他碰到葡萄牙队披着7号战衣的他,我还想看我认识的球星们进球时的喜悦,我还想看我所信任的球队走向胜利和巅峰。

评论

热度(1)